Over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28 février 2017 2 28 /02 /février /2017 04:18

我的十六歲,發生了兩件大事,讓我高興得手舞足蹈。並且,至今記憶猶新。

 

第一,我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省重點高中一中,終於可以離開胡大樹和柳美麗,去市里讀這個許多學生夢寐以求,擠破頭皮都想踏入的學校。

 

胡大樹 許你一輩子安利傳銷幸福第二,柳美麗抄走了胡大樹八年來辛苦賺得的所有家產,在離婚協議書上很俐落地簽了字,然後拖著行李箱,穿著高跟鞋吧嗒吧嗒地離開了這個她待了八年的家,走得如此堅決,對於坐在沙發上黯然失色的胡大樹,沒有半點同情與留戀。

 

看著柳美麗摔門走遠的那一刻,我高興地簡直想要擁抱親愛的大地了。可是再看看痛苦不堪的胡大樹,我還是忍住了。

 

你看,這兩件事給我的影響是多麼大。我的學業和我的家庭,因為考上一中和柳美麗的離開,而變得順風順水了。尤其是柳美麗的消失,我的世界終於掃去了八年的陰霾,而變得陽光明媚,美麗多姿了。

 

柳美麗這個囂張討厭的女人,自我八歲那年,被胡大樹領回家,成為我的繼母。

 

八年時間裏,她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成日呆在家裏邊嗑瓜子邊看電視,偶爾看累了,她會戴上眼鏡,裝模作樣安利呃人的研究在地攤上買來的舊書,看看做哪行最賺錢。

 

八年時光啊,如此漫長的時間,這個女人沒有給我洗過一次內衣內褲,也沒有給我做過一頓飯。做這些的,都是胡大樹。可憐的胡大樹,娶了這女人回家,日子過得比以前更加辛苦。在外開了一天計程車,還要回家做主男,照顧不中用的老婆和聰明伶俐的女兒。

 

就是因為柳美麗的好吃懶惰,我不止一次地和她頂嘴,我說:柳美麗,你人長得不漂亮,怎麼心靈也不美呢?我老爸當初咋就把你領回來了呢?

 

第一次,柳美麗暴跳如雷,差點就要把我掐倒在地。看到我眼中得意的神色,她迅速恢復了平靜,趾高氣昂地說:我說胡小禾,你故意惹我生氣,是想讓我揍你,然後給我冠上一個虐待兒童的罪名,是不?我偏不吃你那一套。

 

有了第一次,即使面對我再尖銳的冷嘲熱諷,柳美麗依舊保持沉默,對著電視機目不斜視。偶爾惹惱了她,她會潑婦安利傳銷一般地罵幾句完事。也就在此時,一向對我嚴厲的胡大樹除了皺著眉,卻也說不出一言半語。這個家,因為有了我和柳美麗這兩個女性,差點就弄得雞飛狗跳了。而十六歲的夏天,這個家終於和諧了。

 

這兩件事,不是對於每個人都振奮人心的。譬如說,我的老爸胡大樹。你看,他是經歷了怎樣的冰火兩重天啊。女兒考上了他當年差一百多分的百年名校,老婆卻又走了。

 

好消息壞消息一起來,命運真能折騰死人呢。

 

Partager cet article
Repost0

commentair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