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21 mars 2013 4 21 /03 /mars /2013 07:54

我試著想像,歲月的剪影,每個人都是自己靈魂,在這世界上的投影。可是,靈魂那麼小,又怎麼能夠成為一塊畫布上,生龍活虎的形象?
究竟是歲月編造了我們,還是我們編造了歲月家居清潔
把自己喜歡的都留下;把自己厭惡的都丟棄。生活就是這樣一場故事,而你和我卻還在劇中。自然有旁觀者,來為我們蓋棺定論。
如果,在生活裡曾發生過的時間,可以被人隨意的拿來改變。我倒是希望自己,也可以成為我真正想成為的人,不知道別人是不是也會有同我一樣的想法。
走上生活的舞台,做一個舉世無雙的英雄。演一出關於人生的大戲,一輩子驚濤駭浪,壯烈殘酷,名留青史,受人頌揚。
可是不能夠啊?
那是假的。
因為總有一天,你還是要面對自己不願意麵對的,那就是你只是個小人物。生活它不問你,喜歡不喜歡的,它就掐準了時間的來。那麼湊巧,你都沒有準備好,怎麼辦?倏忽的,就回歸了現實的懷抱。
人生如戲,大抵如此。
如果,每個人都只是歲月留下的一個剪影,那就不只存在於你的想像裡,也存在於旁觀者的記憶裡。不問你喜歡不喜歡,別人對你有褒揚就有貶低,在所難免。
有誰沒看過這場戲?不管是悲劇的,還是喜劇,它總有發生的時候。究竟誰是誰的剪影?你是我的,還是我是你的?
只有一點,記住了。
那就是千萬不要給別人,也帶來一場驚濤駭浪,壯烈殘酷的經歷,別人未必喜歡。可是也不要來過了這世界,就好像沒來過,哪怕是留下一個歡樂的片段也好啊。
我想,這場人生的戲,總還要演下去,還沒被人蓋棺論定吧?所以,誰也不要放棄。既然,難免要做歲月裡的剪影,還是依著自己的本性做自己,更快樂些。
做真實的自己,不要做虛假的他人。這個虛假,不是罵人呀。你想,你做他人,總歸不是自己?能夠由衷的感到快樂嗎?就像電視上,好多模仿藝人,就是模仿的一模一樣,也會轉型做自己。沒有人一生下來,就是為了模仿別人而存在的。別人的優點,我們可以藉鑑,但是不要把自己當成別人,那可就得不償失了。
該是什麼樣的,就還給它本來的樣,生活也不是可以經常用來質疑的,總是質疑生活的人,看什麼都是假的。那就不快樂了。所以,有時也要想想,裝作糊塗的樣子。即你明白它是假的,你卻不去揭露它,批判它。然後,想著人總是先做好自己,才會有快樂可言。
將來,每個人都在生活裡,安心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。寵物酒店生活才會有更精彩的演出,而那塊歲月的畫布後,也才有剪影們歡樂嬉鬧的片段。哪怕是片段,也值得永遠的珍惜。這也就是靈魂的可貴之處。

Partager cet article
Repost0

commentair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