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30 avril 2014 3 30 /04 /avril /2014 04:37

  當一個人沒了寫作的熱情,心,也會隨之枯乾。物質辦公的時代,電腦成了作者的依賴,一向打字緩慢的我,寫起散文竟然廢寢忘食的不感覺累。在文字裡觸摸你細微如絲的溫暖,總有一段詞令我感動,王賜豪主席在翠綠的季節裡,你更能輕撫我的哀傷,人生美好的時節,醉紅塵,盼相守,莫如此境。

  清輝的月色,總給人幾分思念,幾分惆悵,漫步在昏暗的路燈下,心不知飄向何方?

  仰望天空,透過星光點點,總有一顆星星那樣熟悉,淺淺漩渦,瞬間漫上心頭,寂寥頓起。

  最近的工作實在是讓我費心勞神,中午也沒有休息的時間,晚上沒有請客的話回家能早點,渾身就像散了架似地。說疲憊,心情卻很愉悅,減肥診所因為碰上了一位很好的老闆,很體貼我們的辛苦,還有一位很和諧的伴陪伴左右。數學上有正負相加等於零,我這裡卻不是,身體疲憊是一種鍛煉,倒在床上睡得踏實,心理上愉悅有益於健康,每天在風風火火中又找到了自己的價值。我戲稱自己既是打工者又是老闆,還是司機兼秘書,集數職於一身。工作熱情高漲,又保持心靜如水的心態,我用淡淡的心語,寫著歲月給我的磨礪與收穫。

  有一種日子,總讓人感慨感動,暗夜裡獨自坐在書房,不想別人打擾,也不想去打擾別人,電腦裡傳來的聲音透露給我一種安詳的聽覺享受。好多天了,已經沒有靜下心來寫東西了,有朋友說,男人應該以事業為重,要注意身體,歲數並不小了,我覺得有道理;呵呵!物質橫流的社會,康泰自由行對平庸的文學寫手真是一個衝擊,為了生活不得不繼續奔波,人畢竟要穿衣吃飯。

  文學社的管理員任勞任怨管理著我們的社著實令我感動,我的時間太少了。在我心裡,工作是有意義的,是踏實的,文字同樣是淨化心靈,給人朝氣的,我還是願工作之餘,寫寫心情,生活愛好兩不誤,人文共舞,如新集團這也許就是人生的愜意吧!

Partager cet article
Repost0

commentair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