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11 octobre 2013 5 11 /10 /octobre /2013 12:06

一杯清茶品人生

  一杯清茶品人生
  從北疆回來已經10天了,牛栏奶粉最新事件2013依然沉浸在那如夢如幻的秋色裏。這兩天相冊上傳照片受到限制,一組照片常常要分成二、三天才能完成,影響了遊記及時貼出。也罷,每天忙著整理照片、寫遊記,好久沒有整理心情了。
  寒露那天,一股弱冷空氣越過南嶺步入廣州,沒有帶來雨水,但空氣卻清新了許多。天藍,雲輕,有了一份難得的秋高氣爽。
  入夜,靜靜地坐在臨窗的搖椅上,獨擁一片幽幽的月光,品茗聽音樂。閉上眼睛,重複聽著電視連續劇《歸途如虹》的片尾曲:“愛從來就不容易,你做過的夢一直在繼續,今天我終於陪伴你,你的心跳是我最愛的話語。不說的是愛你,把一切都給你,靜靜的歲月已收下思念的淚滴。不說的是愛你,牛栏奶粉召回把一切都給你,自由的風中到處都有你的氣息,我的愛已在你的愛裏……”
  一滴淚珠無聲地滑落,一絲苦澀酸甜、一縷溫馨回味刹那間在心頭彌漫開來。思念,從心底深處悄然泛起,被帶到很遠的地方,在月裏編織一籠清夢,縈繞著我的靈魂。在寂寞深處,搏擊心情,和雲彩一起飛揚。
  都說人與人之間的相遇、相識、相知是一種緣分。佛說:五百年的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。按此計算,我們回眸了多少年呢?
  關掉音響,拉開窗,夜風拂面,輕柔,靜謐。蒼穹的宇宙,繁華的都市,而我眼睛的一個角落,卻是清冷一片,只有微風縷縷穿梭。
  這樣的夜晚,一盞孤燈陪我,一杯清茶擁我,一份思念融化我。飄渺的感覺凝結成心緒點點,指尖把思緒變成文字,文字張揚著情感的曲線,祈盼在文字中游刃、沉默……
  在無數個孤單的時候,曾璧山中學遙望著遠方,記憶裏的影子,剪不斷的牽掛,爬滿心尖。走過青山幾許,輕舟萬帆,靜靜的歲月已收下思念的淚滴。
  這是誰說的:“相識之美在於思念,相知之美在於默契”。
  無語對月,你已經聽到了我的心聲。

Partager cet article
Repost0

commentaires